電話…是我常想起的問題
它會帶來方便…但同時亦顯生出各種問題
不論是快樂喜訊、哀怨愛恨、悲觀離合、
還是麻煩騷擾…它都一應俱全…

這正正是我討厭聽電話的原因
…再加上我的潔癖…就更討厭了…

不論如何…它所帶來的方便是沒話說的
但同時帶來的麻煩更是沒話說…
隨著科技日益先進…商業發展的變奏
短訊、宣傳電話…等的麻煩事一日總會有過幾次
煩人之能事…不可多得…

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來電
來自親朋好友的、打錯的、工作上的、其他事務的…
總之就是都會因為這一層方便而三畢五時來個一通

這讓我想起了一段對白

「手提就像鈴鐺,
帶著它就如帶著鈴鐺走路,
不論你走到那它都響起鈴聲,
不論你是否願意它都會響叫,
不論你心情如何都不會依你,
打的人不顧你的心情,接的人無奈,
不接不行,接也不行,
縱使你心煩意亂、死去活來…
它都會自顧自地響起。」

我頗認同的「鈴鐺」…去到那跟到那
有種…被束縛的感覺…

無奈的是這個鈴鐺…若傳來壞消息…
更是讓人心煩

在對白的後面寫出了這樣的心情…

「當你在外收到惡耗,
身在人群之中你會不能反應,
百感交集,你只能呆然面對,
不論心裡萬分焦焯、痛苦難耐,
你都只能靜待…在內心煎熬
直到到達可以讓你釋放情緒的地方,
那感覺很不是滋味」

生活中…晚間、夜半的來電…
都有一陣令人畏懼的感覺
且晚間是清靜的時間
所以我不太喜歡晚間的來電
因為對家中有長者的我來說
夜半的來電…都意味著一分危險
心裡都會怕怕毛毛的…
就像那種「午夜凶鈴」的感覺吧!

好喜的來電…其實不錯…
不過會有一點後遺症…講得熱烈
耳朵通紅疼痛,呼呼叫熱
如果用的是手提就更甚了
不過這比來個麻煩的好多了

平常的宣傳來電…跟工作中的來電
都令人煩擾…當你專注於工作時…
大概大部份人都會跟我有同一反應
「不耐煩」…因為礙著工作了  ^^

不過最令我不喜歡的…
可謂無聊、冗長、宣傳、無里頭的電話
怕煩的我…當然是抗拒得很…
可恨的說一句…"煩…心情都變差喇"

電話是方便…不過亦同時帶來了不便
是好是壞…不盡然
於我是好壞參半…
唔…大概…壞的還比較多吧…
性格使然呀…我喜歡清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