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86102a.JPG

保麗龍箱…我就是甚麼都買不到、找不到…
所以乘著換家電之便,自製一個

一般家電都會用保麗龍 (發保膠) 做保護
大型家電用的會較大,還可找到一些盒子形狀的件塊
今次Chatte就剛好找到了幾個可以裁成盒子的塊塊
將它切開做成保溫箱,不用買,既不浪費又環保
只要思考一下如何裁剪,就可以做出一個適用的小保溫箱
真的很方便,又有趣^^

PB186155a.JPG
我一共找了4個相似的包裝物
最合用的是上圖這個,因為它是完全平底的,本身並不用再改造
而另外3個形狀雖然相似…但其中2個內部有多出的凹凸部分,
1個是側身受到組裝人員的破壞不能用,如果不是被弄壞了…這個應該也是最好的一個

最後我裁出了頂圖的2個,下面那個切走了不少件塊
一上一下對合,剛好形成一個約1尺x1尺的小保麗龍箱
因為沒有固定的邊蓋,所以我又利用了包裝的PE袋子
用來包覆在箱外,一來可以固定箱子,2來可當作多加一層保溫物料,如上圖所見
我這個盒子,最多可以放入4個「自製膠瓶皂模」(即4支樽裝飲料)
不過絕對不會放滿的,因為手工皂在保溫過程中是需要留有空間的
使用時只要在盒底鋪一下膠紙or 平整的報紙,
就可以確保盒的整潔了,省去清潔or弄污盒子的麻煩 ^v^

這個盒子做完我真的很高興,一來我不用再找及花錢買,
2來大小正是我想要的,容易收藏,3來以後我不用再為保溫箱煩惱
如果大家想省下錢,又支持一下環保,又或挑戰自己DIY慾,大可一試身手^^


**關於保溫
一般都會建議用保麗龍(發泡腸)箱作保溫箱使用
保溫箱內部最少要比皂模大2倍的空間
除非是擔心出現低溫或失溫的情況
否則不且在模具蓋上上蓋,要盡量讓水份有釋放的空間

保麗龍箱以水果店那型的為佳,約48x41x25cm
小型家居可轉用較小型的飲品用保麗龍箱
買不到的話可改用紙箱,用紙膠布花點功夫也有很好的效果

想知更多,看這裡 手工皂入模與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