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_19-34-58_523

媽媽慈逝後,我完全接手廚娘的職責,更注重家人的飲食建康了,
做建康好味的新菜色,是我得空時的小樂趣,當然家人就成了我的白老鼠了,
不過以我由小學2年級便下廚的手藝…相信也不會太差的,
只是我較注重味道,不太注重外表這點要多多包涵。

這個看似蒸水蛋的東東,其實是主要由豆腐組成的蒸蛋,
以豆漿代替水,減少蛋的份量,並以鹹蛋提味,
進食時會有豆腐豆漿的香氣,像加了軟肉的質感,
也像食水蛋的感覺,又像吃著豆腐,感覺很有趣。

但這個看似簡單的蒸蛋,其實工夫蠻多的,
以下來介紹一下做法~

材料~ 
雞蛋       2個
鹹蛋       1個
水豆腐    1磚
豆漿       適量   (糖尿病人要使用無糖的) 

鹽          少許
雞粉       少許   (基本上我是不加的)
糊椒粉    少許

做法~
1. 先將水豆腐以熱水汆燙約10秒後取出,以冷水冷卻,冷卻後瀝乾水,再壓成泥狀備用。
2. 將鹹蛋的蛋白、蛋黃分開,鹹蛋黃備用 (可切小用),蛋白保留備用。
3. 把雞蛋、豆漿及所有調味料拌勻後,以細濾網過濾掉結締組織及泡沫
4. 將豆腐泥先置於盤中,並加入已調味之蛋漿,再放上鹹蛋黃,
5. 用保鮮膜封好,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10~15分鐘後取出即可。

(**其實我蒸蛋是不會用保鮮膜的,會釋出有害物嘛~!
      但坊間都會因較易蒸出表面滑溜的蛋而教大家蓋上,我也就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