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因為喜歡吃牛肉,以前住日本我還蠻常到松屋食牛丼的,
從日本回來以後,就算有吉野家我都未曾再食了,
日本的吉野家雖然好吃,卻此終不及松屋的好,
就算香港有吉野家…就那個四處飄香的臭牛味…都把我嚇跑了…
日本的吉野家都要比它好上百倍…
如此一來自己做還比較實際,反正我也會,愛吃就自己做唄。
想想我家的飯桌上真常出現多國菜色,
星馬、娘惹、日本、韓國、上海、杭州、北京菜…都有出現過呢~哈!
反正我就是愛吃……>_<''

介紹一下做法吧,簡單花點時間就能做好的^^

材料:
肥牛片     半磅  (我用的是偏瘦的安格斯肥牛)
半蔥絲     半個
柴魚片     3-6克
薑片        20克 / 4-5片
蔥段        1根

水           250ml 

味醂        2湯匙
米酒        1湯匙
醬油        2湯匙
糖           2茶匙

做法:
用不鏽鋼鍋加入水、薑片、蔥段  以小火加熱5分鐘,
再加入柴魚片後熜火,靜置浸泡30分鐘後過濾出湯汁,
把過濾好的清湯煮沸,並加入上列所有調味枓做出壽喜燒汁,
再加入洋蔥絲,以中火煮熟後加入肥牛片以大火加熱收汁,
至入味餘下少量湯汁後即可上碟食用。

重量換算

 

arrow
arrow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