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76707
為了我的秀髮健康,我都盡量希望使用更天然的材料
以前我就介紹過3大天然清洗素材,今次就來將它們活化一下,
做成更易使用,更具效能的手工洗髮皂吧。

茶籽在以往是人人皆知的天然洗髮劑,至今為保秀髮亮麗不受化學品傷害的人,
依然會使用不同型態的茶籽產品,常見的有市售的茶籽洗頭水,
較少見的茶籽粉,及少有的茶籽餅,它少有之處是因為它是以原生植物型態,
經揉搓工序而成的,是比茶餅要更大更大的厚厚一片圓餅,現在已經很少人製作了。

其實不論是那種型態的產品,它本身都相當易用便利,
稍後我會正式介紹一次的,現在就先來說一下我的皂皂吧~!
有興趣可以看看茶籽粉的介紹
 

茶籽皂的功效:

洗髮護髮

令頭髮變得亮澤柔軟,能去頭皮,除頭油及止頭痕。可消炎抑菌,舒媛皮膚乾燥。
不須使用護髮素,頭髮已經十分柔軟易梳,減少頭皮脫落,促進頭髮健康更生,
令粗硬頭髮變得柔軟,回復光澤。 

洗澡
幼滑粉末有助帶走老化角質層,令肌膚更嫩滑。可使肌膚回復柔嫩潤澤,不乾燥,不黏膩。

因為洗髮皂一般的成份都較柔軟溶解性高,為了令皂皂更耐用,
我加入了有利於秀髮健康的硬脂加固,使安定性及適肌性更穩定,
有更強的潔力及起泡力,使其更方便耐用。

這配方是根據香港的天氣配的…其他地方可能不完全適用,
當然這個皂也可以用來洗浴,不過今次的配方是針對洗髮而配,所以還是用在頭髮吧~!


配方:

山茶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蓖麻油
月見草油
荷荷巴油
精油
茶籽粉  3%


介紹~~> 茶籽粉



用後感---
用了1個月多點,髮質變得更柔軟,正常的脫髮也少了很多,
頭髮不易因天氣環境轉變有黏膩的情況,
吹頭時還會覺得髮質像貓毛般柔軟舒服, 
頭髮都黑黑亮亮的順滑易梳,明顯的變更健康了。
茶籽真的不錯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