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22990.JPG 

我愛用的紫草膏配方~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膏藥配方,
十分簡單,卻意外地好用哦~!!

紫草用上西藏的純正紫草,
油底選用了有修護作用的油種,
浸泡了超過半年以上 (浸了粉久,標籤都脫落了)
浸油幾乎是深竭色的了,做出來的紫草膏真的非常好用,
我的成份不太多,就只有紫草浸泡油及薰衣草,
再加入我喜歡的香味而成,

試用了一個月多月,
原本因用了不合產品而敏感,變得粗糙的鼻側兩邊面頰,
由最初的一大遍,慢慢收細了,大致上還原回以往的皮膚,
但因鼻側面頰部份一般都較難修復,
所以依然調理中,但皮膚有變得比之前幼細了 ^^
太好了, 我終於找回我本來的皮膚,
敏感那段時間我還發了不小的脾氣呢~!!!

另外紫草膏對傷口、燙傷、乾燥、痘痘都有很好的功效,
隨有抗炎作用,亦能很快讓傷口癒合,
還淡化到疤痕,很不錯呢~!
我媽敏感在用,說只有紫草做藥膏都一樣止癢,而且比坊間的藥膏更為止癢呢。
PB123004.JPG
我的紫草膏做出來都很深色的,
一來是浸了很長時候,二來買到的紫草是很好的貨色,
所以做出來的成果非常之好,
不須要用一大堆的草藥混合,就已經有不錯的效果,
現在我一家人都有在用呢~!

最好的是我家老爸有糖尿病,
有很多藥膏都不能用,但又易弄傷皮膚,
而媽媽易因內熱有皮膚敏感,
他們用後都覺得不錯,而一直在用呢~!
最好笑是我爸一向弄傷皮膚什麼都不塗的,
硬被我媽迫用過以後,現在都會自己來問我拿了,
証明是好東西吧~! 哈哈 ^^

外國品牌 BURT'S BEES 都有出紫草膏的。
不過標明了只有97%天然成份,
對我來講還是自己做來的天然了,
但BRUT'S BEES的紫草膏亦是相當好用的哦~!
下次再介紹一下吧~


簡單小配方:
紫草浸泡油
荷荷巴油   
乳木果脂   
蜜臘         

其他…精/香油…  (跟據各人皮膚需要去調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