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13797.JPG

出開元朗…又不由得行去區內有名的蛋卷小店「真香」買我愛吃的蛋卷
須然經常去買…可我最近才知道在小巷中幾十尺的店面,
竟是香港3家有名蛋卷店之一

因為都是現做現賣…所以數量有限
過年時節…店家好多時都會因大公司來訂單要趕製…而不賣散客…
今年新年時份…我就碰了2次釘…
不過店家見我很想吃…所以給我買訂製中的大罐裝
可惜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只好謝過店家回家去

每次行經店外都會聞到陣陣香氣撲面而來
店裡買的蛋卷、食品都以健康為主,
味道適中,小油不油膩,蛋卷都香脆鬆化
平常去…我都會買紙盒裝的蛋卷,這是店中最小盒的
一盒8條$20…又貴了$2…物價高漲呀……

不過味道不減,而且有6款味道
原味、莞茜、椰絲 (鳳凰卷)、花生、燕麥、肉鬆口味 (應該沒記錯吧…!?)
還有炭燒杏仁餅
店家說「燕麥蛋卷」是針對健康而做的…較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我想買呢…一盒6件$20…
不過我今次買了一罐小鐡罐裝的
所以…下次吧…一個人吃不完的…

P3113794.JPG

買回家才看到罐上的凸字…原來店是1948年開的
今年已經是開業第63年了
確實…在我讀書年代…是第二代的何氏爸媽在做的…現在已開始交由兒子做了
每次去都見他不停加入蛋漿,不停地卷
媽媽側在一邊向顧客介紹、跟老顧客攀談一翻

原來在元朗逾六十年歷史的「真香蛋卷」為保蛋卷本質,
多年來都堅持產量少都要以人手製作,年中無休,
讓區內三代人皆可品嚐同一味道。

第二代的何永森的父親原在家鄉新會經營唐餅店,及後來港謀生,
見蛋卷於自己落戶的元朗區備受歡迎,便轉賣蛋卷,
當年單計元朗大馬路已有十多檔蛋卷店,但六十多年來各店相繼結束。
「真香」至今仍廣受歡迎,更曾經供應蛋卷給元朗名店「恆香餅家」…想不到吧~!!?
有很多報章雜誌都有介紹過這家老店呢~!

 P3113819.JPG

我今次買的…算是蛋卷的中號罐裝
店裡蛋卷有3個Size,
紙盒裝是店中最小的,賣$20一盒8條
鐡罐裝有2個Size,細鐡罐及大鐡罐裝
細鐡罐~$45一盒…我想有21-28條
大鐡罐~$65一盒,比細罐的大一倍約有60條左右
可說是越大越底食

除了原味蛋卷,其他蛋卷都是鳳凰卷形狀的 (長方形)
好像都只賣紙盒裝的, 一盒6件~$20
不過如果你想要鐡罐裝的,店家也會為你做一盒的^^
…就看店家有沒有時間了
…平日你可以等…而店家又有時間的話
只要不是過節的話…都應該可以的

P3113799.JPG

除了蛋卷外,店裡還有很多手工小食
像米通、米餅、叮叮糖、花糖、花生糖、綠豆餅、馬仔、
牛耳、杏仁餅、光蘇餅、小蛋餅、雞仔餅、盲公餅……等等傳統小食都有
款式算是不少,但因為是手做的…所以數量不多
馬仔、米通也是其中出名的食品,數量會多一點
馬仔吃多了…我想起了大良牛耳
所以我今次買了"咸香南乳牛耳"
第一次買…以為南乳味多少會有點濃
但回家吃過…發現是淡香型的健康口味
吃去淡淡的鹽味…越吃會越香…但略微不夠鬆脆
牛耳…還是肇順在大良運來賣的那個最好吃
不過這個也不錯 ^^

因為店家都是以食物健康為主,
所以喜歡濃味的人都會覺得不夠好吃,
但如果你是懂得吃鮮味or 清淡 or 適度口味的人,
那就要試試了 ^^

P3113801.JPG 

我覺得店家的盒罐都好有風味
夠懷舊…我開這個鐡罐的時候…還尤有興致的~
哈哈~~很久沒有要找什麼來揳開罐蓋的感覺了~好懷念哦~!!

untitled2.jpg

提一下存放期~
紙盒裝一般都只能放2-3星期,
而鐡罐裝則可以放2-3個月

外國華人、台灣客都會買鐡罐裝走,方便存放嘛~!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