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3707.JPG 

香港開始進入會潮濕季節了~  (不適合做皂的天氣>_<)
我剛好在此次前做好了2批皂
風乾了一個多月
做出來的髮皂硬度、香氣都剛剛好
我最愛清香的味道了 ^^

今次的髮皂…是跟皂液同時做的
將做皂液時煲原液的皂粉
於去水後加入皂漿中
再配合預防脫髮的配方而成

防脫養髮的配方大多使用快樂鼠精油
不過我卻捨棄了這配方
一來快樂鼠精油價貴
二來其實有很多油+精油,只要配方得宜一樣有同樣的較果,
而且材料較便宜,亦較為常用或入手
既然如此我會選用較相宜,且隨手可得的配方 (我都愛這種的)
因為材料都不宜放太久,所以能用應物盡其用
這樣對在家做皂的朋友都會較合適

P1093415.JPG 

配方我都是配合使用者做的
主要以保養髮絲、防治脫髮、平衡頭皮髮質、給予養份
跟我做的天然皂液配方相近   ( http://koneko81.pixnet.net/blog/post/41044496 )
皂液我用了一段時間 (洗髮沐浴兩用的)
功效明顯,不過我最愛的是髮質柔滑,
不易折斷,清爽易打理
比起以往用市售洗髮水要好得多
不易黏膩,不會有洗後有怪味或頭痕的問題

剛成形的洗髮皂很軟身
外型…有點像蛋糕…
不過白色面層…我倒覺得有點像肥豬油…Hahah
用的須是天然精油 (不是天然香精油哦~!)
不過香味卻濃而清香,放了一個多月依然好香

P1133492.JPG

出模後因仍然軟身,不太適合切開
所以我又放多了2天再來切
切開後十分漂亮呢 ^^

chatte好喜歡保養自己的一把長髮
天生的髮質就不錯了,再多加保養
每每都會被人稱讚一把秀髮細直柔滑有光澤
所以對此我多少有些心得的^^


保養頭髮小貼士~  (專業人士提供給我的)
1.洗頭時要輕輕按摩頭皮 (抓頭),每一處不要超過10下
2.宜用溫水洗頭,不宜太熱  (太熱水洗、抓得太多都會易引起頭皮)
3.最好使用透明質料的洗髮水  (因化學物較小…還有…認識的化工&藥品公司透露的…有點忘記了)
4.適當地梳理頭髮,使血液循環
5.護髮素依長度使用,一般男生的短髮都不須要用的,
   及肩的短髮約用2-2.5cm直徑圓形大小,
   過肩的約用2.5-4cm直徑圓形大小的份量,當然也要依髮質而定,
   洗時正式用法是洗至尚餘一點滑的感覺,而不是洗至什麼都沒有,
   頭皮、髮根位置半吋~1吋的位置都不須要塗抹 ,
   因為頭皮本身會分泌油脂,再用就會油脂過多了,冬天有時例外
6.用風筒吹乾頭髮時,要保持10cm的距離吹乾,
   吹5-10min後休息數分鐘再吹,不宜用太熱的熱風吹,避免吹傷頭髮
7.每天適量、均勻地梳理頭髮,促進血液循環  (尤其睡前梳一下,會有各種幫助的)
8.挷頭髮不要太緊太實,不宜經常捒起,因經常拉扯易損頭皮及髮根,會引起脫髮
9.抺乾頭髮亦一樣不宜拉扯及過份抺抓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