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53255.JPG

要買一個合意的皂模……實在不太易
說實在的…坊間賣的皂模大部份都是做蛋糕用的
我都不太喜歡用…價錢亦不便宜
而且亦不太適合在我家使用
地方小小…要方便整理的,還是自己動手做好了
這個是我最近做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做出的形狀相當可愛,而且好玩 ^~^

皂模

做法相當簡單,而且耐用
先選用適用,且形狀可脫模的厚身PET膠飲料瓶 (一般500ml一瓶的)
將 瓶蓋三角形頂形部份 & 瓶底剪去,取用中段的部份,成管筒狀,
用牛油紙剪成能覆蓋管筒底部的大小,
再用白膠漿(White Glue)貼好風乾即可。

不過黏貼時緊記牛油紙要拉平再貼,
膠漿不要加太多及貼得太深 (方便脫模時撕去)
與紙貼合的底部邊緣位置,亦要微微塗上膠漿定位 (有如塗睫毛膠水一樣)

使用時最好用小膠片放於底部再入模,(我用的是薯片罐的蓋)
方便移動之餘,亦避免不平滑及滲油 (牛油紙在過程中會吸到油的, 墊一下較好)
還要注意瓶身的形狀哦~不是每一個都可以做的~!!
很方便哦~而且可以重複使用~!!

下次我再公開成品

成品可到以下收看 ^^
  
http://koneko81.pixnet.net/blog/post/43160580

P1243694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