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3343.JPG

因為要用KOH氫氧化鉀做皂液,總覺得有點怕怕,
而且我的工具及環境都不太適合製作,
再說…鉀對皮膚始終不太好,追求天然的我…
天然皂液就再適合不過了,
製作簡單,而且絕對天然,但因天然的草本洗劑都沒有泡沫,
所以很多人洗起來都會不習慣,
台灣流行的無患子皂液亦是其中一種草本洗劑,
有一點分別的是無患子本身會有一點點泡沫,
所以洗起來會較沒突兀感,

而天然草本洗劑常見的有3種,
皂角、無患子、茶籽,
皂角較小見,無患子在台灣較出名,
而茶籽在中港則很常見,一般大家都叫作「茶籽洗頭水」
因為都是用來洗頭的,不會做其他用途,
而前兩者則較多用途,無患子一般較常用在洗身體,
又或用作洗潔精清洗碗盤,
而皂角就功能用途,基乎跟無患子無異,
只是它沒有泡沫及只會用作身體洗劑使用,
可以用以洗頭、身體,
雖然同為草本洗劑…但各有用途,
提取方式相似,但亦有小許差異

P1063326.JPG  

我將草本洗劑先打成粉狀,將適量的粉末放入茶袋,
用300-500ml水,以文火加熱煲煮2-3min,放涼入瓶 (須隔楂)
可以加入所須的精油(2-5滴),製作適合自己的配方,
因為是天然物,所以一次不能做太多 (會變壞的)
而煮過的茶袋可以去水後用保鮮袋包起,
放到雪櫃內保存 (可多次重用)

以前我就會用茶籽洗頭了,
不過每次都要開水用實在有點麻煩,
所以我今次索性做成洗頭水,
加入了天然的起泡劑,用起來會有小量泡沫,
亦方便使用,有點泡…家人亦用得比較習慣 ^v^
而且不但可以洗頭,也可以洗身~nice~!!

說實在的~頭髮真的會較漂亮哦~!
皮膚都滑滑的 ^^
而且配合不同的材料會有不同效果,
至於要加什麼…就要看你的用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